纸_鸢の园地

麻辣家教(弟控腹黑老板千X财迷大学生家教宏,脱欢向,HE)

*大家对上一章“小花”这个名字貌似怨念很大,我是起名无能星人,请原谅我不要再吐槽这点了好吗T-T

*上一章我自认为(稍微)虐了宏宏,结果大家都说不虐,那这次我就“认真”虐一下好了~【喂(#`O′)

*失恋的时候最适合趁虚而入,啊不,建立新友谊了~

*这章文风依旧不怎么脱欢的说……(看我逗比文艺换不停风格~【滚!)

 

~ 08 Cure the tutor (1) ~

 

刘志宏回到村子里的时候已经凌晨3点多了。他没有回家,而是直奔村尾的小花家。

站在小花家围墙外,刘志宏发现小花房间的窗里还透出来一些光。

难道这么晚她还没睡?或者她也在想我?没错,她肯定是被迫嫁给李小明的!

刘志宏刚给自己打完一支强心剂,小花房间的灯突然暗了。过了一会儿,从小花家门口出来两个人,一男一女。

刘志宏觉得一定是自己连夜赶回来太累了眼睛都不好使了,不然怎么会看到大半夜的李小明从小花家出来呢?他使劲揉了揉眼睛,却看到了李小明和小花在相拥。

李小明亲吻了一下小花的额头,然后笑着离开了。

刘志宏在想,以前一直很昏暗的路灯今天怎么这么亮呢?否则他怎么会看到小花那温柔而娇羞的表情?

 

小花目送李小明走远后,正准备转身回去,却看到了不远处有个人。虽然是在暗处,但她还是一眼认出了刘志宏——他身上还穿着去年暑假自己买给他的白色T恤。

她像见了鬼一样叫了出声,然后迅速用手捂住嘴巴。隔壁人家的狗闻声吠了几下,然后嘟囔着又睡回去了。四周诡异得可怕。

刘志宏还是呆呆地,一点点地走近刘小花。配上他因为熬夜和焦急而血丝满布的眼睛,还真有点吓人。

“你……怎么……回来了?!”刘小花颤抖着轻声问道。

“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吗?”刘志宏受到当头一棒却不肯死心,“你要嫁给李小明?”

“嗯……”刘小花也不隐瞒了。

“你是被逼的还是自愿的?”刘志宏还抱有最后一丝丝希望。

“你刚才都看到了吧?”刘小花踢了踢脚下的小石子,“很明显了。”

 

“……你认真的?”刘志宏的声音开始有点抖。

“你说完了没?我要回去睡觉了!”刘小花转身要走,却被刘志宏一把拉住了。

“为什么?不是约定了非彼此不要的吗?说好了做彼此的天使呢?”刘志宏抓着刘小花的手激动地说。

“那是我年少无知时说的,你还当真?”

“为什么是他?就因为他家比我家有钱?”

“刘志宏,你几岁了?”刘小花挣开了刘志宏的手,“没有物质的爱情就像没打抗倒伏的水稻,风一吹就倒了!”

“我知道,可是我有在为了我们的幸福将来努力攒钱啊?我暑假都没回家在打工了!”刘志宏想了想,从春节到现在,自己原来已经有近8个月没见小花了。

“是吗?那你现在有多少钱?人家李小明可是随时可以拿出个好几万的呢。”

“……”

所以说我讨厌富二代啊!又不是自己赚的,凭什么就这样把自己PK下去了?!刘志宏心里狂喊道。

“这些都只是表层原因。”曾获刘家村最佳补刀小能手称号的刘小花接着说,“最重要的是,我喜欢他,不喜欢你了。”

 

刘志宏楞在了原地,刘小花则快步走进自家院子然后锁上了门。

刘志宏呆呆地走到了村口凉亭,一直在那坐到天明。往日与小花的回忆像幻灯片在他脑海中循环播放,好似梦一场,如此的不真实。

刘志宏好像心肺被掏空了,没有了感觉,也没有哭,就这么静静地坐着,等到村里出城的牛车才起身。

刘志宏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北京机场的,昨晚到现在都像是一场梦。

站在北京机场出口,刘志宏掏出手机,他没有叫的士,却鬼使神差地拨通了易烊千玺的号码。

等到电话接通时刘志宏才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

“喂?谁呀什么事啊……”易烊千玺因为还没起床,声音有点沙哑,听起来更酥了。

“易总抱歉打扰了,我是刘志宏,您能不能来接一下我?”刘志宏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胆子对雇主提这样的请求。

“……”易烊千玺还在缓冲,“等等。”

过了1分钟左右,易烊千玺问道:“你在哪里?”

“机场门口。”

“等我。”易烊千玺说完挂了电话。

 

刘志宏找了个地方坐下,寻思着自己怎么就想找易烊千玺了。

大概是坐他的车坐习惯了?抑或因为他愿意真心帮助自己?

所幸易家离机场不是很远,不一会儿易烊千玺便到了。

他的头发有些凌乱,不像平时那样疏地整整齐齐的,衬衫的扣子也敞开了两颗,比起平日的总裁形象,如今的他就像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如果不看他开着的车的话。

大概是赶过来的吧。刘志宏心里有点暖。他系好安全带,跟易烊千玺说了声谢谢,就开始沉默了。

“你家里的事,处理的怎么样了?”易烊千玺问道。

“我女朋友要嫁给别人了。”刘志宏的眼神又黯淡了。

易烊千玺握方向盘的手紧了紧。

“抱歉。”

“没什么。你帮了我很多了。”

“你眼睛很红,还好吗?”

“没感觉了。”刘志宏看向了车窗外。阳光如此明媚,却也如此刺眼。

“刘志宏,天涯何处无芳草。别太难过了。”易烊千玺轻轻安慰道。

 

“易总,你谈过恋爱吗?”刘志宏转过头问道。他最讨厌这种没有实际意义的安慰了,特别是一个壕跟自己说这样的话,分分钟让他想到自己是被一个富二代撬墙角的。

易烊千玺不知道刘志宏问这个问题是什么用意,他是真的不知道还是在试探自己?

“你觉得呢?”

“哦。”刘志宏Get到了答案。也是,像千总这样的优质男人,即使是个超级弟控,也不可能单身到现在吧?还去过美国,换女朋友肯定比纳斯达克指数更新还快。

“可是……”刘志宏顿了顿接着说,“你真的用心爱过一个人吗?”

易烊千玺被刘志宏的话噎了一下。怎么样是真的用心爱过呢?他也不知道啊,大概有,又好像没有。他确实在大学期间交过几个女朋友,但都是没有谈多久就分了的。

“有吧……”

“那你就该知道,要忘掉一个爱过的人是多么的难了。”刘志宏再次把头扭向了窗外。

易烊千玺第一次感到自己受到了碾压。难道论感情,自己还真没这个毛头小子有经验?

“听听歌吧。”易烊千玺打开了电台,想转换下话题和气氛。

 

打开的电台正在放一首歌。

“我在这里欢笑  

我在这里哭泣  

我在这里活着  

也在这死去  

我在这里祈祷  

我在这里迷惘  

我在这里寻找  

也在这儿失去  

北京 北京……”  

一直没哭的刘志宏突然不可抑制地流泪了。他的胸腔随着歌声一起共鸣。

易烊千玺正想问要不要换个台,转头发现刘志宏已泪流满面,吓得他赶紧关了电台,然后把车停到了一边。

“刘志宏你还好吗?”易烊千玺递过去手帕。

刘志宏却没有接手帕,而是一把抱住了易烊千玺,接着开始痛哭。

好奇怪,自己在被小花狠狠伤透心的那一刻还有昨晚都没有哭,在易烊千玺面前却好像打开了防线,愿意展露自己脆弱的一面。

易烊千玺一开始被吓了一跳,然后没有说什么,只是轻轻拍着刘志宏的背。

 

“你做的全部事情都是为了一个人,那个人却不领情,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这种感觉,你懂吗?”刘志宏抽抽搭搭地说。

“我懂,我懂……”

“你才不懂!”

“好,我不懂…..”易烊千玺无奈地笑了。

“你说女人怎么……那么善变啊?”

“是啊,”易烊千玺点点头,“那就找个男人吧。”

“咳咳咳……”刘志宏一口气没喘上来,“易总我现在没心情开玩笑。”

“好,那就不说了……”

易烊千玺继续轻拍刘志宏的背,而刘志宏真的不说话了,过了一会儿轻轻松开,发现他居然睡着了!

估计昨晚一整晚都没睡吧。

易烊千玺轻轻地把刘志宏放了回去,然后启动了车子。向来喜欢开快车的他这次开得格外缓慢……

======================T.B.C=====================


*跟前文文风有点差,不造大家可以可以接受... 之前的文风很快会回来哒~

*下次更应该是周二晚或周三啦~

评论(48)
热度(158)

懒。看到喜欢的文点赞就好,慎关。

© 纸_鸢の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