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_鸢の园地

【千宏/凯源】Mon Amoureux (Chapter 05)

OMG MOG 真的好久不见啦!

今天开始填坑了,首先是《我的爱人》这篇文了,不管有没有人看,都会好好写完的。

 

(前文戳这里:01  02 03 04

 

1

第二天王源说自己不太舒服,加上公司说过两天会搞个庆祝会,所以四人就没有如约碰面了。

王俊凯自然知道王源是在躲他,不过想想多给他两天时间考虑也好。

 

公司的高考终了庆祝会搞得的派头不小,那欢乐和热闹劲儿一点不输给年会。因为今年王源毕业了,意味着TFBOYS的成员终于全员脱离升学考试的苦海了,能够好好投入到工作中来了。为了尽量减少对凯源玺学业的影响而推掉的合作机会不知道让李总少赚了几个亿。

在加上一直人气不俗的刘志宏和近两年来发展也不错的刘一麟也在今年高中毕业了,屠夫家真是要迎来好时代了。

罗庭信虽然中考后就退出了家族,但也收到了邀请并欣然赴宴。

 

王源到庆祝会现场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到了。

王源没有像往常一样跟王俊凯坐一桌,而是跑到最新进来一批的练习生那一桌坐下了。

看着以前像磁铁精似的大小王两人今天居然分开坐,小马哥不解地戳了戳任姐,并以眼神示意情况不对。

任姐也觉得莫名其妙,但看着王俊凯明显黑了几分的脸也不敢问他什么。

准备拍照发微博的主页君看到王源混在练习生堆儿里,问他怎么不过去跟小凯他们坐。

“啊,我这不认识新同学嘛。我闭关半年都没见过他们呢。”王源笑笑解释道。

一群新练习生则有些惶恐,因为王源在他们心目中是超人气小王子,而他们才刚进公司不久,真没想到能有机会跟他同桌吃饭。

“啊,二师兄真是有爱~”主页君拍了拍王源的肩膀,“不过先去小凯那张桌坐一下好吗,我拍个照发微博。你自己坐这边的话粉丝们又不知道要怎么想了。”

王源无奈,只好走到那桌,不过他没有坐在王俊凯右边的空位上,而是坐在了刘志宏旁边。

主页君刚想让他再调调位置,任姐凑到他耳边说了两句,主页君看了眼王俊凯,然后让刘一麟坐到王俊凯右边。

于是一张大家都是带着尴尬或勉强的笑容的照片被定格了下来。

 

2

所幸食物上来之后,一个个吃货本质的孩子就没想那么多,尽情地吃喝了。

还在上小学的新练习生们玩嗨了还在酒店宴会厅撒丫子跑,或者玩着猜拳等无聊的小游戏。王源看着他们,想到自己还小的时候也是如此欢腾,不禁笑了。无意间望向王俊凯那边,发现他也在看着自己,王源忙转头假装看风景。

后来王源提出想喝点酒。耐不住他软磨硬泡,也想着他辛苦了这么久喝点小酒也没什么,任姐就答应了,只是要求他不能喝多了不能撒酒疯。

其他人见任姐松了口也纷纷说要喝,马主任三人无奈之余也一起喝起酒来。

 

刘志宏酒量不怎么好,最初学竟是因为有人跟他说,喝酒能使酒窝更深。但他喜欢喝酒的那种感觉,酒味有点苦涩却带着麦香,夏日感受着冰凉的啤酒在喉咙流过的感觉也是很爽。

刘志宏喝完第三杯准备继续倒时,被易烊千玺拦下了。

“你还未成年,别喝这么多酒。”

刘志宏暗叫好笑,现在有几个人喝酒还管成年不成年,再说你千总在我这年纪的时候肯定喝得更多了。

不过他还是顺着易烊千玺的逻辑来反驳他:“我今年已经18 了好吗?”

“不还有三个月吗?”

“……”刘志宏默默放下了酒杯。

“我不也是怕你醉了……”易烊千玺轻声低估。

刘志宏假装没听到,却高兴地拿起椰子汁嘬了起来。

 

3

黑脸了大半天的王俊凯看到这场景总算是露出了点笑意,但过了会儿一想到王源这么躲自己又开始心塞了。

 

别人都是用杯子喝的酒,而王源觉得那样不过瘾,让服务员上了罐装的,他酒量稍好,可是不知不觉中已经喝了好多听了,也到了他的极限。

到散场时任姐见王源趴在桌子上,就知道自己刚才白叮嘱了。

她无奈地试着拉王源起来,但18岁的王源任姐也扶不大稳了。

“我家离他家近,我送他回去吧。”王俊凯走了过来,然后不由分说地架起王源。

“那就交给你了。”任姐知道王俊凯还是很靠谱的。

 

王俊凯把王源倒腾上出租车,然后跟众人挥手道别。

“你知道他们怎么了吗?突然间这么僵。”易烊千玺问刘志宏,“我问过小凯,他不肯说。”

“其实也没什么,有点矛盾,但问题不大。”怕易烊千玺担心,刘志宏解释道。

“嗯。”

看着远去的出租车,刘志宏突然想起了什么。

“对了千玺,你住哪儿啊……”

“公司给我找了个公寓。”

“哦……”

“要我送你回去吗?”易烊千玺晃了晃手中的钥匙,“我开了车来。而且我刚才没有喝酒。”

刘志宏忽然觉得易烊千玺是个细心又靠谱的男人。

[啊我喝多了么在想什么鬼呢。]刘志宏拍了拍自己的脸。

“有顺风车都不搭吗?”

“不搭白不搭。”刘志宏抢过了易烊千玺手里转着的钥匙,走向了停车场。

 

4

“师傅麻烦开慢点。”王俊凯对出租车司机说道。

王俊凯让王源的头靠在自己肩上,然后轻轻拍着王源的手,若有所思。

“哎,你为什么要躲我呢,不想答应的话直接拒绝就可以了。”王俊凯在王源耳边轻声说道。他最怕的其实不是王源拒绝他,而是王源不再理他,连朋友都没得做。

“我没有……想躲你的……”王源嘟囔道。

王俊凯吓了一跳,他以为王源已经睡着了。他拍拍王源的脸,看着他眼睛,确实没有完全睡着,但明显是醉得厉害,神志不清了。

“我只是……不晓得啷个面对你……我还没得准备好……”

“唉……”王俊凯叹了口气,伸出手把王源揽进怀里。

 

出租车司机也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然后默默地换了个放抒情歌的电台。

车窗外的流光照进车内,洒在此刻已睡着的王源身上,让王源看起来像舞台上的睡美人,哦不,是“睡王子”。

王俊凯这一刻真想车永远不要停,就这么开到天荒地老。

 

5

日日也亲昵如情侣,底牌终揭开。

为何还害怕,若觉得这样爱。

尚在计算他又是谁,可否爱。

 

6

王源觉得好热,然后发现自己行走在沙漠中。周围一个人也没有,只有漫无边际的沙。他踽踽独行,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无助感和无力感席卷全身。

“我好渴啊……”王源说着,然后跪坐在了烫人的沙子上,疼痛袭来,他却没办法再站起来了。

王源眼前突然出现了个看清不脸的人,他伸出手,抚摸着王源的脸。那人的手非常凉,触及之处还有水留下。他扶着王源站了起来,王源这才看清他的脸——是王俊凯!

 

王源瞬间睁开了眼,看到王俊凯正在他的床边,拿着毛巾给他擦脸。

原来刚才是梦啊……王源揉了眼睛。就算不是梦,王俊凯也解救他吧?不管只是梦魇还是真实的困境。无条件且拼尽全力。

“你醒啦……”王俊凯放下毛巾,“好点了吗?”

“嗯。”王源坐起身来,“我渴……”

王俊凯马上递过水:“你啊,喝太多酒了……哎别急,慢点喝。”

两人好像忘记了今晚的尴尬,又回到了王俊凯表白前的状态:王俊凯宠王源,王源信赖王俊凯。

“凯哥,我刚才梦到你了。”王源放下杯子慢慢说道。

“啊?梦到什么了?”

“梦到什么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个梦让我有了答案。”

“什么答案……”王俊凯开始紧张起来。

“就是……”王源顿了顿,像在做最后的思考,“关于和你交往的事情……”

“嗯……”王俊凯抓了抓王源的被单。

“我答应和你在一起。不是兄弟的那种。”王源抬起头来,看着王俊凯的眼睛说道。

王俊凯楞了一下,感觉心脏在刚才都停摆了,回血之后激动得快叫出来。

当然他还记得这是王源家,王源的爸妈就在外边,所以我抑制住想大喊的冲动,而是一把抱住王源。

“你说的,不许反悔啊。”

“晓得嘞,批话多。”王源也抱住王俊凯,然后笑了。

 

7

很快就到了公布高考成绩的日子。

那天王源在电脑前好久都不敢查,爸妈想帮他打电话查,他又想自己先接受结果。在王俊凯打电话来问之后才鼓起勇气查了成绩。

王源看到自己成绩的时候松了口气,考得确实不错,按往年的分数线来估计,上央音是妥妥的了。

他查完自己的在群里说了下,刘一麟和罗庭信也表示自己考得还行,应该能上理想的院校。

就是刘志宏一直没什么动静。

[这小子不会真的考砸了吧?听说今年理科不简单。]王源有些为刘志宏担心。

于是他打了个电话过去关心他。没想到刘志宏接起电话来还是挺欢快的语调。

刘志宏没有说具体的分数,只是告诉王源,他应该也可以去理想中的北京某院校了。

挂了电话刘志宏翻看着报考指南,又看看地图,满意地笑了。

“北航,等着我!”

 

====================TBC==================

*北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距离北大只有十几分钟的车程。

*这章纯甜的,下章开始估计也还是甜为主,但这动摇不了我要写虐文的决心!至于虐谁嘛~你猜~(提示:本文又名《专虐处女座》)【顶锅盖跑……

评论(4)
热度(14)

懒。看到喜欢的文点赞就好,慎关。

© 纸_鸢の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