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_鸢の园地

【千宏/凯源】Mon amoureux (双主线,半现实向,微虐,HE/BE)

前文链接:01  02  03

 

Chapter 04

 

*这章凯源戏份比较多

 

1

“快上车吧,一会让人看见了就走不了了。”王俊凯催着。

虽然这两年在公司的干预和饭圈的抵制下他们的私生饭少了很多,但还是难防有部分不死心的。

刘志宏点点头,把行李塞进后备箱然后上了车。

 

易烊千玺开车,王俊凯坐在副驾驶座,王源和刘志宏坐在后排。

王源可劲儿向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吐槽今年的高考题目,然后把自己想吃的东西想看的动漫和电视剧还有想玩儿的游戏报了个遍。

易烊千玺还时不时搭两句,刘志宏则全程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窗外,任王源问他啥也不回答。

虽然王源很想吐槽刘志宏你突然扮什么高冷,但是怕万一他是高考没考好,就不拉他回话了。

 

“好好好,明天我们去电玩城夹娃娃然后去吃火锅哈。”王俊凯笑着答应了王源的几乎所有要求,末了又补充道,“但是不能吃太辣的,你嗓子最近不是很好,很快要录新歌了。”

“好嘛……”王源扁了扁嘴。

“王源儿,你感觉考得怎么样?”王俊凯带点小心翼翼地问道,“能上央音吗?”

“啊……”王源突然很低落的样子,“我……”他低下了头。

王俊凯心里一紧,王源艺术分很高,难道文化科考砸了?

车上顿时冷了下来。

王源突然抬起头,拍拍胸脯道:“嘿嘿,被我骗了吧~一哥我考得好得很,上央音肯定没问题!”

王俊凯转过来狠狠得揉了王源的头发。

“你小子别吓人啊!”真是要时刻提防天蝎座!

“我错老我错老……”王源赶忙求饶,“未来的学长就放过我吧!”

“知道错了就好。”听到“学长”这个称呼,王俊凯一脸暗爽地坐了回去。

刘志宏望着车窗外快速掠过的风景,后悔今天没把墨镜带上。

易烊千玺则看不下去了。

“王俊凯你这样很危险知道吗?赶紧把安全带系上!”

王俊凯吐了吐舌头,然后乖乖照做了。

 

2

很快到了王源家门口。

王源以要王俊凯帮忙搬行李为由,拉着王俊凯一起下了车。

刘志宏想跟着一起下车的,被王源推了回座。

“刘志宏你家离这儿远着呢,这附近车不好打,你就别别扭了,让千玺送你回去撒。”

刘志宏觉得那样好像真的太刻意躲避了,只好默默坐了回去。

“我们明天再一起玩儿哈!”王源关上了车门。

王俊凯冲刘志宏做了个加油的手势,然后屁颠屁颠地扯着王源的行李跟他上了楼。

 

于是现在车里只剩易烊千玺和刘志宏两个人。车里突然静得可怕。

刚才给刘志宏打招呼的时候他也没回,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于是默默地启动了车子。

刘志宏还在生气吗?虽然易烊千玺也不知道他具体气的是什么,但总感觉错的是自己。

 

其实这一刻刘志宏心里也很煎熬。

他早就气消了,但又没想好怎么面对易烊千玺。

说起来,当时自己气的是易烊千玺的不作为,但是转念一想,他又能有什么作为呢?如果会因为易烊千玺做出了什么公开的回应而影响到他的前程,刘志宏果然还是情愿他什么也没表示。

继而觉得是自己太幼稚,然后更无颜面对易烊千玺了。

 

“刘志宏……”易烊千玺先开了口。

刘志宏望向了前面,等着对方的发问。

“你家怎么走来着,我不是很记得了……”

刘志宏扶额。不过这也不怪易烊千玺,他也没去过几次刘志宏家,上次去都是两年前的事了。

刘志宏报了自家的地址然后说,你开导航吧。

易烊千玺点点头,寻思着是不是今天车里空调的温度调得太低了,刘志宏怎么会高冷成这样。

 

3

另一头的王源和王俊凯却热得很。

因为——王源家里的空调坏了。

他们回到家,发现家中无人,王源妈妈在桌上留了张字条:“空调坏了,我去买菜顺便找人来修了。”

搬行李搬得一身汗的两人,此刻正坐在一台许久不用的小风扇面前靠它降温。

六月的重庆,又是临近中午,窗外传来阵阵蝉鸣,配着风扇呼呼的响声,还真有夏天的感觉。

 

“热死老,好想吃雪糕……”王源一边擦汗一边说。

“想吃啥子雪糕?”

“哈根达斯咯……”顿了顿又道,“八喜也可以嘚。”

“哈根达斯这附近应该没有,请你吃八喜还行。”

“王俊凯你真是对人又好又温柔啊~”王源笑了。

“只是对你,好吗?”

王源突然不知道咋接了。

“话说回来,你知道哈根达斯有什么寓意吗?”王俊凯问道。

“啥子?”

“没看过广告吗……”王俊凯接着问。

“啊……”王源把头偏向一边,好让脖子上的汗被吹干。

 

“王源。”王俊凯把王源的头掰回来面向自己。

王源感觉有点不妙。王俊凯很少不带儿化音地叫自己。他睁着小鹿搬的眼睛,有些胆怯地看着王俊凯。

又装无辜……你到底是真傻还是太聪明?

“王源,你听我说,接下来我要说的话很重要,你要认真听。”

王源点点头。

“我对你好,不是因为我天生乐于助人。我对你的好,也不是单纯的把你当兄弟……”王俊凯的心脏越跳越快。

王源也听得咽了咽口水。

“我是……”

一颗豆大的汗珠从王俊凯额头滚落,滑过他的鼻尖然后往下坠。

……

 

4

门口传来脚步声,然后是钥匙碰撞和门把手转动的声音。

“源源你回来啦!”王源妈妈提着菜进了门,“啊还有小凯也来啦。”

“老妈你可回来啦~”王源迎了上去,“空调坏了热死老!”

“可不是,我刚叫了赵师傅来修,他吃过饭就来。”王源妈妈抹了抹儿子头上的汗,笑道。

她看了王俊凯一眼,又敲了敲王源的脑袋。

“你个瓜娃子,冰箱里有汽水饮料不晓得拿出了招呼小凯?瞧把人家热得。”

王俊凯连忙摆手道没事儿他们也是刚到。

“阿姨我先走了哈。”

“哎不是刚来吗咋就要走了?”王源妈妈留客,“中午在这吃饭呗。”

“啊不了我还是回家吃吧。”王俊凯答道,“我妈喊我回家吃饭呢!”

“噢哟一顿饭而已,我打电话给你妈说留你吃饭就行了嘛!”

要是以往,王俊凯肯定很愉快地答应了,但是现在他实在是无法继续面对王源。

“妈你就让小凯走吧,他妈妈都做他饭啦。”王源出声了。

“那好吧……”王源妈妈也只好作罢,“下次再来玩哈!”

“嗯……”王俊凯点头,然后快步离开了王源家。

 

“源源啊,小凯是这么了吗?表情怪怪的。”王俊凯走后,王源妈妈忍不住问道。

“没什么吧,大概是嫌我们家太热了。”

“这也是,看他刚才热得……哎源源你也不舒服吗?脸色不是很好啊……”王源妈妈摸了摸王源额头。

“没什么,就是有点累,我先休息下,饭好了叫我。”

 

王源进了自己房,关上门,然后顺着房门滑下,靠着门坐在了地上。

他把头埋进了膝盖,思考着刚才王俊凯对自己说的话。

啊,好烦啊,果然还是要面对吗……

 

5

刘志宏吃着午饭,突然感到左边大腿上震了一下。

“该不会又是千玺吧……”刘志宏暗想,然后拿出了手机,输入密码:2817。

结果是王俊凯的微信。

“怎么办,我好像被拒绝了……”

刘志宏吓得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掉进汤里。

“志宏,吃饭的时候好好吃,先别看手机了。”刘妈妈说道。

“啊不是,我老师有事找我,我马上回他个电话啊……”刘志宏拿着手机出到阳台。

“都高考完了还找……”刘妈妈在身后念叨。

 

“喂?你跟他表白了?”

“嗯……本来也没想今天的,刚才气氛很好,就说了。”

“他怎么答的?”

“他说,让他考虑下。”

“只是考虑哪里是拒绝嘛……”刘志宏都替他心急,“还是很有希望的啊。”

“可是他说考虑之前,说了别的。”

“什么别的?”

“就是……哎我不想说。总之很伤我的心。”

“哎,你先别烦,等他正式答复再说,先别杞人忧天。”

“知道了。”

王俊凯挂了电话。

刘志宏叹了口气,是不是恋爱中的人都真的会智商降低啊。

 

6

晚上,王俊凯躺在床上,耳边还回响着王源的话。

“小凯,我们可不可以不要做情人啊?”

“你不喜欢我吗?”

“不是……只是我觉得,我们现在这样就很好啊……”

 

我们现在这样就很好啊……就很好啊……很好啊……好啊……啊……

“啊啊啊!好毛线啊!我不想只是这样啊!”王俊凯抓了抓头发,懊恼着自己平日对王源太好却没有暗示过是超越友情或兄弟情的喜欢。

 

谈恋爱怎么这么烦啊……难怪妈妈让他晚点恋爱,果然真的要25岁才有那个情商和智商去好好爱一个人吗?

 

7

没有好感怎会相亲相爱,大哥只是掩饰。

能做对爱侣堕落成朋友,谁心息?


====================TBC==================

*我终于会放超链接了!感动cry...

*话说我每章都有一小节是歌词,这个大家看得出来吧?

评论(2)
热度(18)

懒。看到喜欢的文点赞就好,慎关。

© 纸_鸢の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