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_鸢の园地

《麻辣家教》番外篇2——千玺视角

*想了想还是痛下决心把我之前码的全部推到重建了,最后给你们一个脱欢的lo主,今后我就要在高冷文艺的路上渐行渐远,哪怕风雨兼程了(严肃脸)
*如果有部分情节你觉得色气,那肯定是你想多了O(∩_∩)O
(如果大家都这么说的话,那些情节肯定不是我写的,是有人偷了我手机写的。)
*用千总第一人称口吻我实在写不出脱欢风,所以虽然是千总视角,但基本还是第三人称来写的……
*就是一些日常,偶尔结合现实……本篇又名《求婚后的第XX天》

~ ~ ~ ~ ~ ~ ~ ~ ~ ~ ~ ~ ~ ~ ~ ~ 


A. 看烟花 (求婚后的第100天)

易氏兄弟和易家大少奶奶,哦不,是大少爷爷,在客厅里看电视。
“好无聊啊我们来玩游戏吧!”易楠提议。
“什么游戏?”刘志宏来了兴趣。
“就是这个,”易楠掏出手机,“时下最火的天天捕鱼大师!”
易烊千玺嘴角抽了抽。
就是天天酷跑+捕鱼达人+节奏大师?!
“好呀好呀我们来玩!”刘志宏热情高涨。
可是玩了几局易楠都很快输了。
刘志宏拿过易楠的手机,然后递给易烊千玺。
“千玺里一定要赢啊!”刘志宏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看我的。”

凭着比易楠和刘志宏更多的手游经验,易烊千玺接连过关。边玩他还边讲解。
“千玺里好厉害啊,”刘志宏看得心痒痒也想玩了,“给我玩一会儿吧。”
易烊千玺玩得正入神呢。不过他倒不是那种一玩起来就昏天暗地那种,因为已经过了那个年纪了(严肃地划掉),所以可以很快退出游戏模式。
宏宏想玩儿啊,当然可以了,其实我也不是很想玩游戏,我想更想玩宏宏呢。
嘿嘿,就来逗逗他吧。
“我玩得正好呢。”
“千玺~”
“你求我呀~”
“千总~千哥哥~玺子哥~”刘志宏边拉着易烊千玺的衣袖边叫唤着。
易楠四处搜寻他的墨镜。

其实易烊千玺心里已经暗爽了,但他还是表面风平浪静地说:“语言还不够,来点动作才够诚意。”
刘志宏没得办法,只好想了一会儿,接着抬起右手,在自己右耳边挠了挠,然后可怜兮兮地望着千玺——活像一只猫。
易烊千玺当场被萌傻了,乖乖地把手机递给刘志宏,连话都不会说了。
刘志宏接过手机,欢天喜地地开始玩了起来。
“楠楠你要不要一起来玩儿啊?”
“不了,外面在放烟花,我想去看看。”戴上墨镜的易楠幽幽地说。
“?烟花?我怎么没看到?”
易楠笑而不语,走到门口对易烊千玺做了个加油的口型然后走了出去。
易烊千玺秒懂。

“楠楠好奇怪哦,明明没有烟花。”
“我来看你玩儿吧。”易烊千玺贴近刘志宏。
“好呀。”刘志宏带着小得意说,“刚才那关我已经掌握过关的诀窍了!”
“嗯,宏宏真棒。”易烊千玺把头搁在了刘志宏肩膀上。
“千玺这关怎么过啊?”
“就,这样啊……”易烊千玺的手覆了上去。
“千玺,不用靠那么近吧……”刘志宏觉得呼吸有点不顺了。
“近吗?我觉得还可以更近耶。”易烊千玺邪魅(划掉)一笑,推到了某人。
易楠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默默地把电闸拉了。
黑漆漆的屋里,只看得到毛衣被脱下时的静电火花。

你看,都说放烟花了,没骗你吧。


B. 逛超市(求婚后的第200天)

今天易烊千玺不用上班,刘志宏想拉着他去逛超市。
易烊千玺有点懒不想动,刘志宏说,你还欠我一次平民超市之旅呢。
易烊千玺想起来了。那是他们刚认识不久的时候,他们一起去逛了国贸,刘志宏嫌国贸东西太贵了,说有机会要带易烊千玺逛一下平民超市。
“嗯,我记得呢,走吧。”易烊千玺披了件外套,和刘志宏出门了。

在刘志宏的坚持下,易烊千玺和他乘了几百年没有搭过的公交车到了B大附近的一间不算大的超市。
这时候是5点多,正是热闹的时候,在食品区各个角落都看到围成一团的人群。
“好多人啊……”易烊千玺有些不适应。
“这才是一个超市应该有的样子啊!”刘志宏义正言辞道,“国贸人又少又冷,活像个冰箱。”
“噗……”易烊千玺忍不住笑了。
“你看,每个人都在为抢到最后新鲜的食物努力着,比较着哪个牌子的东西更值得买,计算着自己能省下多少钱,超有成就感!”
“可是,这样不是很烦吗?”
“所以说你们这些公子哥不懂了,”刘志宏睥睨着易烊千玺,“这是种幸福,懂吗?”
刘志宏指着不远处一个把一件打折儿童衬衫放进购物车的妇女说道:“她可能想买这件衣服给自己孩子很久了,但是可能真的太贵了点,如今有打折了,她抢到了,就可以买给自家宝贝了。这种心满意足的感觉,真的很幸福的。”
“嗯。”易烊千玺好像也感受到了那份幸福。
刘志宏拉着易烊千玺的手说:“我一直也很希望可以和我爱的人逛逛商场超市,买买家什,就算最后什么也没买到,那种小家庭的感觉,也会让我很温暖。”
易烊千玺笑着搂过刘志宏的肩膀,推着购物车道:“走吧,刘大师。”

刘志宏在两瓶酱油前犹豫了很久。其中一瓶生抽,味儿鲜,但是牌子没那么响;另一瓶是大牌子,但是感觉性价比不如第一瓶。
易烊千玺说那就都买了呗。
刘志宏说那不行,太浪费了,而且他们吃酱油少,买两瓶不知道要用到什么时候。
刘志宏最后决定买第一瓶,他把酱油放进购物车,发现易烊千玺正对着他笑。
“你笑啥啊?”
“没有,我想说,我家宏宏真是勤俭持家……”
“那是!”刘志宏颇感自豪。
“的好人妻。”易烊千玺接着说,然后跑开了。
“易烊千玺你给我回来!”刘志宏追了上去。

嗯,偶尔逛逛平民超市,还是挺不错的。


C. 叫起床(在一起的第300天)

易烊千玺今天醒的格外早,难得的在刘志宏起来之前就醒了。
所以他心情很好。
以往都是刘志宏叫醒自己的,今天易烊千玺决定亲自叫醒刘志宏。
看着刘志宏的背,易烊千玺奸诈(划掉)狡猾(再划掉)机智地笑了笑。
小样儿,以前老说我有起床气很难叫醒,我今天倒要看看你有多容易叫醒。

“喂,宏宏,起床啦。”
易烊千玺推了推身旁的人。
刘志宏咂了咂嘴巴,转过身来,面对着易烊千玺。他的眼睛还是闭着的,明显是还没醒。
细腻光滑的皮肤,长长的睫毛,若隐若现的锁骨……
卧槽刘志宏你的睡颜原来美成这样!
易烊千玺突然舍不得叫醒刘志宏了。
他把手轻轻附上刘志宏的脸庞,顺着对方脸蛋的轮廓摸了下去,最后轻轻点了下刘志宏的鼻尖。
啊,触感真好。

易烊千玺接着观察了刘志宏很久,快要数出他的睫毛有多少根了。
一看闹钟,已经快8点了。
啊,宏宏今天好像有早课啊要不要叫醒他呢……可是他真的好可爱哦再看多几眼吧!
…………
转眼又过了半个小时。
刘志宏好像梦到什么很开心的事情,居然笑了起来。虽然只是微笑,但露出来的酒窝已经让易烊千玺受到了10000点攻击。

啊啊啊啊啊!宏宏居然在梦里笑了,笑死了太好看了!世界再没有我!!!
易烊千玺差点叫出声来,但也差不多了,他激动地把床都震得动了。
刘志宏眼皮动了动,然后睁开了眼。
“千玺,你起啦,”刘志宏揉了揉眼睛,“今天怎么那么早?”
易烊千玺还在一脸痴汉地看着刘志宏,全然没想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如果有弹幕阅读器,大概可以看到易烊千玺头上冒出的无数个“宏宏怎么那么可爱”)
“啊,就,醒了啊……”
“几点了啊?”刘志宏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下。
“不知道啊……”易烊千玺还在盯刘志宏的脸。
刘志宏无奈地越过易烊千玺拿到闹钟一看,已经8点33分了。
“易烊千玺你为什么不叫我起床?!”
“宏宏怎么瞬间变脸了,讨厌~”
刘志宏表示心好累,自从知道易烊千玺的逗比本质之后,他就没再隐藏过了。
“我今天有早课你不知道吗?!”刘志宏太阳穴处已爆出了“#”,“还不快起床送我去学校!”
易烊千玺忽然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男的后悔结婚了,为什么老婆都是婚前小绵羊婚后母老虎呢?哦,咱家这只是公的。
不过我不后悔,我家这只小炸毛可爱得很,不是老虎是喵咪。
“宏宏你别生气,我这不也刚起床吗?”
“快点,今天是老邓的课,他最喜欢点名了。”
“宏宏,上学多无聊啊,”易烊千玺突然靠近刘志宏,“让我们做点有~意~思~的事吧~”
“什么有意思的事?”刘志宏往后退了退,有种不祥的预感。
“就是……”易烊千玺笑了笑……

“这坏坏的笑呢,可爱到掉渣……”
刘志宏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啧,太破坏气氛了。易烊千玺有些不爽。
“喂,信哥啊,对,我起晚了,要是老邓点我你先帮我顶着,嗯嗯,好啦我很快会到啦!”
刘志宏放下手机接着道:“千玺我真的得走了,你不送我我就自己搭车去了。”
“刘志宏,”易烊千玺突然用他苏死人的嗓音说道,“给个早安吻就放你走。”
“不要啦我们都还没刷牙……”
处女座怎么那么麻烦?易烊千玺皱了皱眉头。
“你干不干?”易烊千玺瞬间切换了霸道总裁模式。
“我……干……”刘志宏也对应地切换回HelloKitty模式了。
刘志宏抱着易烊千玺的头狠狠亲了一口。
“这样可以了吧,快点起来送我。”
说着跳下床跑进了洗手间。

哎,我的宏宏怎么那么害羞呢,都老夫老夫了。
易烊千玺把刘海往上一抹,幸福地笑着。如果易烊千玺的梨涡可以盛水,刘志宏大概可以在里面游泳了吧。

D. 结婚吧(求婚后的第365天)
(下文摘自《宏苹果栽培手记·第10章·第02节》)

今天是求婚后的第365天,我决定把我们结婚的事情提上日程。

跟宏宏在一起一年多了,他经常跟我说,觉得这一切太不真实,像做梦一样。
一般我都会摸着他的头说,我就这么给不了你安全感吗?
他会马上摇摇头,解释道,是他觉得一切发生得太快太顺利了。
接着我会再把他抱在怀里,跟他说,我这辈子就认定你了。

小傻瓜,你怕我变心吗?
我这个人呢,非常注重自己的感觉,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之前交过女朋友,不过都没什么感觉,所以很快就分了。
但是一旦是我认定的东西,我就会坚持会抓牢。
比如我学过很多东西,但是唯有跳舞是我的挚爱,所以我从5岁起开始跳舞,一直到现在都还在跳。

“所以咯,对自己自信点。”
接着我喜欢捏捏宏宏的小鼻子。

宏宏会立马打了鸡血一般抱紧我,但偶尔又会疑心病犯。不过大概是因为时间长了,最近他不再烦恼这个问题了。

晚上我准备了烛光晚餐,宏宏一开始不知道还以为停电了。
我说今天是我的求婚周年纪念啊。
即使烛光有些微弱,我还是发现宏宏的小脸马上红了。

吃完晚饭,宏宏靠在我怀里,左手来回摩挲着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
“千玺,”刘志宏的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你说,我们会走到最后吗?”
我把他掰成面向我,很认真地说:“刘志宏,我说最后一次,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的。如果中国反对我们,我们就去国外;如果全世界都反对我们,我们就是外太空。”
宏宏以为我生气了,有点吓到。
我顿了顿接着说:“所以刘志宏,我们结婚吧,马上。”

我曾问过王俊凯,这样跟王源在一起,不怕总有一天会分开吗?
他说怕啊,可是他更怕错过王源。让他这么爱的一个人,今生大概只有这一个了。如果错过王源,他会后悔到入土的那一刻。

刘志宏啊,你知道吗,我现在也是一样的心情,不想错过你,不愿再过没有你的生活。

宏宏的眼眶红了。我将他拥入怀中,轻抚着他的头发。
“易烊千玺,你知不知道,你那么温柔,会让我无法逃离的。”
“我知道,所以,就不要逃了。”

我订好了周六的飞机去加拿大,刘志宏正在和王源商量出行装备旅游指南什么的,毕竟王源他们有经验了。

最近听到一首歌,要是以前我肯定会觉得俗不可耐,但是如今我却觉得歌词写的就是我的心声。
“我种下一颗种子
终于长出了果实
今天是个伟大日子……”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宏宏的小脸温暖我的心窝
点亮我生命的火 火火火火火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就像天边最美的云朵
春天啊又来到花儿开满山坡
种下希望就会收获”

我也要去收获我的宏苹果啦~

~ ~ ~ ~ ~ 番外2 即全文 END ~ ~ ~ ~ ~ ~

*麻辣家教终于完全完结啦,撒花~
*好想开新坑可是我还有5篇点梗文欠着〒_〒(don't mention那些早前的坑了……)
*之后的文你们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吗= ̄ω ̄=

评论(40)
热度(126)

懒。看到喜欢的文点赞就好,慎关。

© 纸_鸢の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