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_鸢の园地

《麻辣家教》番外1——楠楠视角

*这篇番外是第一人称的。风格会稍有不同,自己体会啦~
*注意:有些内容无关千宏,只是为了使正片的情节更完整。
*乍一看有点千楠向,但是我没那意思的!(虽然我也挺萌千楠……【喂!】)
*能接受以上设定的就继续看吧~

*其实楠楠是个特别单纯的孩子,真的。

~ ~ ~ ~ ~ ~ ~ ~ ~ ~ ~ ~ ~ ~ ~ ~ 

我叫易楠,今年15岁,有一个大我12岁的哥哥,他叫易烊千玺。

我曾为了很无聊的理由——名字的长短——跟我爸妈抱怨。
我说为什么会哥哥的名字可以有四个字,听起来还很酷炫,而我的名字只有两个字。爸妈偏心。
那年我6岁,刚学会写字,最开始会写的就是自己的名字和家人的名字。
现在想来当时的样子肯定很傻。
爸妈听了一直在笑说傻孩子,这有什么好在意的。
一旁的哥哥却把我的话当真了。他蹲下来,摸摸我的头,很认真地对我说,楠楠的名字是最好听的,有易有难,才是人生啊。
当时我没懂他什么意思,但是却不再为了这个(无聊的)理由闹了。
哥哥总是能让我莫名的心安。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爸妈常年不在家,哥哥只有我一个亲人在身边的原因,他对我特别特别好,可以说是呵护备至。
但同时他又对我要求很严格,倒不是在学习方面,而是在人际交往方面。
他觉得我太过,呃,可爱,老是想保护我,生怕我被人拐了骗了。
小学时有邀请过几个同学来玩,哥哥要是在的话肯定会不着痕迹地盘查一番,一来二去就很少人来我家玩儿了。
总之,我的朋友很少,无论是同性还是异性。
初二时和暗恋的学姐萌发的初恋也被哥哥扼杀在摇篮里了。
我虽然有时候会有点郁闷,却无法生哥哥的气。
我很早熟,无论是身体还是心智。所以我跟同龄的同学们玩不到一起去,倒也不能完全怪哥哥。我自己也会嫌他们幼稚。

可是有一个人不一样,他叫Jackson。小学同学中现在还跟我有联系的,就只有Jackson了。
没错,就是那个当红少年组合TFBOYS的Jackson。
我没有跟哥哥说起过我们同班过的事,以防我这最后的真心朋友都会没掉。
不过我告诉哥哥Jackson是我爱豆,哥哥见TFBOYS这个组合确实不错,也不反对我追星,有时候还让他的员工帮我抢周边。

Jackson其实只和我同学过两年,三年级转学来的,后来又转学了。可是我俩非常聊的来,天南海北什么都能聊,即使后来不同校了也保持着联系。
或许是因为,我觉得他和我哥哥很像。他们都有梨涡,长得挺帅的,风度气质也像。
我跟Jackson说起我觉得他像我哥这件事的时候,他笑了,说弟控对应的果然是兄控啊。
我也笑了。

我承认我也很喜欢哥哥,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
但是我们都需要自己的朋友和空间啊,我们是兄弟,又不可能一辈子一起过。
我觉得他花在我身上的时间太多了,他应该去追求自己的幸福的。
他跟我说他在美国的时候也交过几个女朋友,不过都没有多少感觉,很快就分了。
我看过那些前女友的照片,都很漂亮,哥哥怎么会没感觉呢。我隐约觉得我哥和一般人不一样。
我看过一些文章,说有些哥哥弟控得太厉害,最后变成了gay。
一开始我很怕哥哥也这样,那我真是易家罪人了。
所以哥哥大学时和Bobo老师走得很近,我就挺不爽的,虽然明明也很喜欢他,却从不表露,他经常来逗我,我也不理他只看哥哥。
后来Bobo老师去美国了,还在那里和一个女华侨结婚了,我才安心。
哎,往事不堪回首,我小时候真的很幼稚。
总之,我希望哥哥能找个好女孩结婚。

直到我看到刘志宏。

说实话我让我哥找家教纯粹是想多个人陪我聊天的,大学生应该不会像我同学一样幼稚了。
我其实也挺聪明,说有题目不懂也是为了让哥哥早点回家。
没想到哥哥还真大张旗鼓地给我找了个家教。

刘志宏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干净和可爱。
记得当时他穿着件海绵宝宝的T-shirt,端坐在沙发上,显得有些紧张。见到我时,伸出右手跟我说了声“嗨”。
那个样子,让我想起了我们家养过的一只猫。
我和哥哥都特别喜欢猫,觉得它们慵懒而迷人。
可惜小时候养过一只后来死掉了,之后就没再养了。
而眼前的刘志宏,非常像我们养的那只,眼神和微笑时露出的小虎牙都超级像。

哥哥问我觉得刘志宏怎么样时,我看到了他眼中的光芒。看得出来哥哥挺喜欢刘志宏的。
万一哥哥真的喜欢上他怎么办?
于是我说了违心的话——“好二”。
哥哥马上说,我不喜欢可以再找过。
我突然有了个想法。
反正我看刘志宏挺顺眼的,干脆和他玩暧昧好了,这样一来可以试探我哥对男男是否反感,若是则有利于他找女朋友,若不是也方便我做下一步打算;二来可以让我哥知道,不让我和女生谈恋爱,我可能会找男生,真是一箭双雕。
于是我说,看他挺顺眼的,就他了吧。

可是我想的太天真了。
我和刘志宏靠得近,按以往,我哥肯定不久就会把刘志宏赶走了。但是这次,我哥只是在吃醋。一开始是吃我的醋,后来我觉得也有刘志宏的。
难道哥哥真的喜欢男生?
为了验证我的猜测,我开始推波助澜,结果显而易见,我哥就是喜欢上刘志宏了,而他本人还没完全意识到。
我为什么敢下这样的结论呢?
因为我从没见过哥哥对除了我之外的人如此上心。
第一次见面就邀请刘志宏吃宵夜,之后让他陪着逛超市,刘志宏有事急着回老家时也毫不犹豫地去接送,还让他睡了一直不肯让别人进入的原Bobo老师专属客房……

到这个阶段,我已经不反对哥哥给我找个男嫂子了。
原因主要有两个。
一是刘志宏实在太可爱了。我哥经常说我可爱,可是我觉得刘志宏比我更可爱,无论是长相还是性格,都格外惹人疼。
看着他我有时候都会禁不住想,算了,如果是跟他,就算哥哥爱上男的我也不反对了。
另一个原因跟Jackson有关。
开学不久后Jackson跟我说,他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我问是谁,他隔了一会儿然后向我坦白了——是他们公司的练习生天宇文。
我有些吃惊,想不到我身边居然就有喜欢男生的男生。
Jackson问我还愿意跟他做朋友吗,我说为什么不愿意,我们的友谊不会因为Jackson的取向而受影响。
我说的是真心话。
Jackson很高兴,说我真是他的知己、有我这个朋友真好。

然后我想到了我哥。
我哥也一直对我那么好,我为什么要反对他的选择呢?
后来我又看了一些文章,觉得其实男男也没什么不好,真爱是不分性别的,只要哥哥喜欢,对方是怎样的人我都会支持。

邀请去游乐场玩是我提出的,我哥听了非常赞同。才不会告诉你我哥那天早上花了很久打扮呢。
因为机缘巧合我哥参加TFB所在公司录制的美食比赛节目还得了奖,看了奖品我才认出主持人是小马哥和小黄锅,于是我赶紧去像他们打听JKR的最新消息。
回来的时候看到我哥在亲吻刘志宏的手,我只得假装四处看风景,看他们没什么动作了才回去。
那天晚上我哥向我坦白他喜欢刘志宏,今天还跟他告白了。
我很想说你当我是瞎子吗凭谁都能看出来好吗?
当然我只是拍拍他的肩向他表示我的支持。
他问我怎么一点不反对。我说因为小时候你跟我说过,“男男”是最好听的名字,我记到了现在。
我哥黑线了一下,然后笑着抓着我的头一阵狂揉。
哎,当个助攻yes真不容易。
嘛,有易有难,才是人生啊。
把刘志宏推进舞蹈房接受我哥的求婚,是我这个助攻最后的温柔。

再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哦,Jackson向我坦白以后经常跟我倾诉他暗恋天宇文的小细节,我一时兴起开始写了他们的同人文,想不到竟大受欢迎。嗯,或许是因为我的文里很多东西都“言灵”了吧。(得到正主亲自爆料,想不言灵也难。)
对了,我要去更新《同性也能成正果》完结篇了。本来想先虐一下的,不过现在心情挺好,就全程撒糖吧。
拜拜~

~~~~~~ 番外1End ~~~~~~

*写得有点乱,凑合着看吧……
*下次更新大概是周六~

评论(17)
热度(83)

懒。看到喜欢的文点赞就好,慎关。

© 纸_鸢の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