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_鸢の园地

麻辣家教(弟控腹黑老板千X财迷大学生家教宏,脱欢向,HE)

*再次感谢各位对前文的支持~
*上一章的评论里居然有几位亲觉得楠宏也不错,这不是我的本意啊啊啊!记住楠楠只是来助攻的!千宏的文就要坚定千宏!嗯!
*聊天为主的一章~(改了好久还是不太满意,不过不想再拖了,延迟更新了抱歉!看在2800+字数的份上就原谅我吧!)

~05· Confide to the tutor~ 

“宏宏,这道题我也不会,你给我讲讲呗~”
…………

“哥,有啥事你等我问完这道题呗?”
站在门口的易烊千玺只得点点头,然后坐在一旁看书了。
刘志宏心想易楠你学过变脸是不是?刚才还一副小大人的样子,怎么瞬间就撒起娇来了?
“那个,易楠同学啊,你还是别这么叫我了吧。叫我老师或者刘哥就好。”刘志宏感受到了易烊千玺散发出的黑色气场,赶紧表明态度。
“不要。我就要叫你宏宏,不可以吗?”易楠亮晶晶的大眼看着刘志宏,真让人不忍心拒绝。
“可是我比你大啊,你这样叫好像我比你小似的。”对,得找个理由推脱!
“叠字是用来叫比自己小的人的?”
“嗯……”
“好,那我不叫你宏宏了,叫你宏哥。”
宏哥怎么也比宏宏好吧!刘志宏点点头。
刘志宏以为易楠还是有点识趣的,如果他没有说接下来这句话的话。
“那你也别叫我易楠同学了。”易楠微笑着,简直像小天使,“叫我楠楠就好。”
易烊千玺拿着书的手明显抖了一下。

叠字是用来叫比你小的人的;我比你小→你可以用叠字称呼我。
真是完美的推导。
呵呵。
刘志宏感觉自己玩不过初中生。
现在他脑子里只有一句歌词——在我心上用力地开一枪,让一切归零在这声巨响。

刘志宏无言以对了一会儿,易烊千玺先沉不住了。他放下书,走了过来。
“楠楠,就一个称呼,有什么好纠结的。”
“他不能叫楠楠吗?”
“你明知故问。”
叫弟弟“楠楠”是他的专利,连父母都是叫他易楠的,怎么可以让一个刚认识的外人叫他叫的那么亲?
“这样啊,那好吧。”易楠耸了耸肩,“宏哥你就叫我‘楠宝贝’吧。”
刘志宏倒吸了一口凉气——易小少爷你绝逼是故意的吧?!
易烊千玺右眼皮跳动着。“这有比刚才好半分吗?”
“不叫楠楠了你还不满意,你刚不是说不要为称呼纠结吗?”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易烊千玺感觉自己玩不过初中生了。
“我还是叫你楠楠吧!”刘志宏觉得自己再不说话兄弟俩估计得为这无聊的事吵起来。
他斗胆看了易烊千玺一眼,希望他明白自己的用意。
“算了你赶紧问问题吧。”易烊千玺认输了,走回去继续看书。

“什么问题呀?”刘志宏祈祷着屋子里的硝烟赶紧散去。他真不想躺着中枪。
“宏哥, 这里说天地1号里含有CH3COOH,那是什么呀? ”易楠指着一道化学题问道。
“是乙酸,也叫醋酸。”
“醋酸就是我们吃的那个醋?”
“嗯,食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
“你觉不觉得这房间有股乙酸的味道?”
刚坐定的易烊千玺又明显地抖了一下。
“……有,有吗?大概是我鼻子不好闻不到吧……”易小祖宗,你知道什么叫no zuo no die吗?!
“哦,没闻到就算了。”易楠笑得人畜无害,“那它有什么性质啊?”
你终于不玩了吗?刘志宏表示心好累,接着认真地讲解了起来。

讲完题已经快10点了,刘志宏
收拾着东西正想着这么晚不知道还有没有回学校的公交,易烊千玺发话了。
“我送你回去吧。”
刘志宏楞了一下。
“不用了易总!我自己回去就好!”
“没事儿,反正这会儿我闲着,”易烊千玺靠近刘志宏,“而且我有话想跟你说。”
说完易烊千玺就拖着刘志宏向门口走去,他手劲很大,刘志宏稍微挣脱了下发现完全跩不过他。
卧槽这是要在车上干掉我然后抛尸荒野的节奏吗?
刘志宏可怜巴巴地望向易楠请求人道主义援助,此刻易楠却正微笑着向他们挥手拜拜。
于是刘志宏就这么被拖上了易烊千玺的兰博基尼。
“坐稳了。”
刘志宏刚扣好安全带,听到易烊千玺这么说,心想果然不妙。
易烊千玺开车像个风一样的男子,车速少说也有160。刘志宏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生无可恋世界再见,累爱之际默默想着小花我对不起你只能来世娶你了。

所幸这个点钟的北京街头也不会很多车,易烊千玺一路顺畅地开到了B大门口。
“下车了。”易烊千玺推了推神游的刘志宏。
“这是哪个次元?!”刘志宏分不清这是人间还是地狱了。
易烊千玺扶了扶额,这家伙的中二程度简直比王俊凯还严重。
“到B大了,快下车。”
“哦哦。”刘志宏终于回过神来了。原来我还活着啊。
“到那边聊聊吧。”
 “很晚了有什么话我们还是下次说吧?”刘志宏赶紧找个理由推脱。他可不想在这当口跟易烊千玺独处。
“陪我说话的时间也算工资。”
刘志宏想到白花花的银子胆儿突然壮了。

他们来到了湖畔坐下,俩人沉默了一会儿,易烊千玺先开口了。
“好久没回来了。”
“易总你以前也是B大的?!”刘志宏睁大了眼。
“嗯,本科是在这儿读的。”
“哦……”
原来是学长啊……那看母校的份上他应该不会生自己的气了吧?
“我是不是对楠楠管得太多了?”易烊千玺接着问道。
“啊?这……”刘志宏真不会回答。他知道易烊千玺肯定是把弟弟当宝贝来疼的,可是有个这么弟控的哥哥可能确实是个不小的负担。
“我觉得吧,你对易楠的人际交往管得可能是太严格了点。”刘志宏小心翼翼地说着,生怕踩到了易烊千玺的雷区。
易烊千玺听了,苦笑了一下。
“有兴趣听我说我和楠楠的故事吗?”
“有兴趣的!”有故事听还有钱拿(划掉)何乐不为呢?
易烊千玺不知道为什么,此时此刻对着刘志宏,很想敞开心扉地聊下天。
也是,自己好像除了王俊凯都没什么知心朋友,也很久没有跟人好好聊过了。

易烊千玺比弟弟大12岁,父母在弟弟一岁后就常年居住在国外做大生意,自己从初中开始又当哥哥又当爹的,对弟弟是宝贝得不得了,慢慢地就变得越来越弟控了。
他知道弟弟正值青春期,情窦初开,但他不希望弟弟早恋,因此对他的亲密朋友甚至普通朋友都管得很严。
上次他去学校接弟弟放学,发现弟弟跟一个女生走得很近,当天晚上教育了弟弟好几个小时不能早恋。弟弟听了他的话跟学姐断了来往,不过也跟他冷战了几天。
“有时候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挺变态的。”易烊千玺仰起头,淡淡地说。
看着易烊千玺这么老实,哦不,是坦诚,刘志宏反而有点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好了。
“易总你别这么说,你只是太在乎你弟弟了。”
“是吗?”易烊千玺放下头,看向刘志宏,“我一直也是这么安慰自己的,可是今晚他的表现摆明是在挑战我。”
“……”刘志宏觉得自己作为易楠挑战哥哥的道具现在还是不要说话的好。
“唉,算了,也许你说得对,我对楠楠的人际交往管得是太严了,我会尽量改的。要是他像我一样没什么朋友也不好。”
“嗯……”
易总别自责了,你是帅到没朋友的。刘志宏在心里默默安慰易烊千玺。
“说出来了心情好多了,我也该回去了。”易烊千玺站起身来,“你明晚还来家教吧?要不要我来接你?明天我不用见客户。”
“不用了不用了!”让雇主接来送去的,这怎么担当得起!
“我想来的话还是会来的,你等我电话就好。”
“……”易总您刚才真的有问我意见的意思吗?不过算了,傍晚北京市区那么挤,有个免费司机为什么不用?
“我走了。”易烊千玺迈开了脚步。
“易总,等一下!”刘志宏纠结了下还是问了出来,“你真的不生我的气吗?”
“生什么气?”易烊千玺回过身,“你是说今晚和楠楠的事儿?”
刘志宏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傻瓜,我干嘛你生气,又不是你的错。”
易总您真是大人有大量!
“你也别怪易楠了,他也只是闹着玩儿吧。”
“哈!”易烊千玺忍不住笑了,“养了他那么大,我还看不出他是来真的还是在演戏吗?”
“那你刚才怎么好像很生气的样子”?(⊙_⊙?)
“我要是不假装生气他会以为我不在乎他了的。”
“呵呵。”
卧槽易总看不出原来你这么腹黑啊!
“好啦,别纠结啦,明晚见。”
易烊千玺揉了揉刘志宏的头,转身走了。
刘志宏摸着自己的头,感觉自己好像被调戏了。
等等我在想什么?!
刘志宏拍拍脸再用力地摇摇头,走回了宿舍。

==========T.B.C ==========

评论(34)
热度(161)

懒。看到喜欢的文点赞就好,慎关。

© 纸_鸢の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