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_鸢の园地

凯源的26个字母(小短篇合集,26篇+1番外,主温馨暧昧向)(2=F篇)

F——Foutain(喷泉)

【BGM:少女的祈祷——杨千嬅】


2024年11月8日晚,TFBOYS欧洲巡回演唱会意大利站的表演刚刚结束,组合三名成员便表示要回酒店休息了。因为在演唱会上已经给王源庆过生了,所以原本想另外给王源庆祝的工作人员和粉丝们见他们这么累也只好作罢。

回到酒店后,易烊千玺说很累了就先洗澡睡了。王俊凯心想,也是,千总负责最多的舞蹈部分,一晚上下来确实够呛,也就没说什么,打开手机开始翻看关于他们演唱会的最新报道了。

“老王,你能不能陪我出去一下?”

“嗯?”王俊凯抬头,看到王源站在眼前,穿戴整齐,脖子上还围着那条拼色围巾。

十多年了,他还留着啊。

王源摸了摸鼻子,想掩饰自己的紧张和尴尬:“好久没来过意大利了,趁机去逛逛多好呀!”见王俊凯没有回答他,王源低下了头,声音也小了:“就当是,陪我逛行吗?还有一个多小时就不是我的生日了……”

王俊凯关了手机,偏了偏头,说:“好,我陪你。”

王源微微笑了笑,但看起来不是很开心。王俊凯披上大衣,揽过王源的肩,走出了房间。

“你想去哪儿?”王俊凯问身边的人。

“嗯……你随我走吧。”

“好。”

易烊千玺洗完澡出来时刚好看到他们关上门。他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发了条微信:他们出去了。我就帮到这儿了。

 

深夜的意大利街头有些空荡,认识他们的人也不多,能这样不用带口罩和墨镜出门,悠闲地散步,也挺不错的。

走了约20分钟,两人来到了一个大喷泉面前。

“到了。”王源停下了脚步。王俊凯也停在了他旁边。

那是特莱维喷泉,举世闻名的许愿池。清冽的泉水在灯光的映衬下色彩斑斓。

没有白天众多游客的喧嚣拥挤,此刻两人独占着这个胜地,景象更为迷人。

两人沉默地欣赏了一会儿后,王源掏出一枚硬币,握在手心,然后闭上眼睛开始许愿。

王俊凯看他那认真的样子,只是笑笑,然后也闭上眼睛,聆听喷泉哗哗的水声。

过了一会儿,王源许好了愿,将硬币奋力抛出。

王源突然想起他们年少时合唱过的一首歌,里面有句歌词是“认真投决定命运的硬币/却不知道到底能去哪里”。

王俊凯睁开了眼,问王源:“你刚才许了什么愿啊?”

原本以为王源会傲娇地回答“不告诉你!”或者“说出来就不灵了”这样的答案,结果王源却说:“我许的愿望是,希望可以和你永远在一起。”

王俊凯瞬间瞪大了眼,然后低下了头。

“你这算告白吗?”

“嗯。”语气坚定。

“那你有没有想过我拒绝的话怎么办?”

 

——————我是王源儿思绪开始的分界线——————

王源不是没想过。或者说他已经想过王俊凯会拒绝的千百种可能。

两人从出道起就被粉丝们凑成了西皮了,他们也都知道。年少时自己只当是对师哥、对队长的欣赏和依赖,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却发现这份朦胧的感情愈发清晰而难以遏制。

王源曾以为王俊凯对自己也是这样的想法,但王俊凯除了依旧对王源好、表现亲密之外,从未说过喜欢他。王源害怕说破后,若王俊凯不是喜欢自己,两人的关系便会如泡沫般破碎,所以一直也没有表白。

两年前王俊凯还交了个女朋友,对方是一位曾经合作过的人气女星,看起来倒是登对。

消息出来时不少粉丝都在骂王俊凯没良心或者骂女方配不上王俊凯。王源虽然心如死灰,却第一个在微博上为他祝福。

王源心想,王俊凯果然不喜欢他。也好,就这样断了一切念想,也好。

但这段恋情持续了一年左右就结束了,还是女方提出的分手。娱乐圈本来分分合合就是家常便饭,各大报纸娱乐版稍微报道了下,这件事也就算过去了。王俊凯和那位女星,之后也还合作过,相见亦是朋友的感觉。

这件事让王源又重新看到了希望。

如果因为害怕被拒绝,害怕再也做不成朋友就不表明心意的话,我岂不是太怂了?

这是王源昨晚一直给自己洗脑的话。

——————我是王源儿思绪结束的分界线——————

 

“……你不会。”王源看到某人的虎牙了,莫名地自信起来。

王俊凯抬起头,满眼的笑意,然后将王源拥入怀中。

“你怎么有胆儿先告白了?”王俊凯在王源耳边轻声问道。

“是二文给我出的主意。”

“哈?”王俊凯松开了王源,微微弯下腰,看着王源的眼睛。

“他说,生日的人许的愿不可以拒绝。”王源一脸认真。

“哈哈哈!”王俊凯笑得虎牙都要感冒了。“那家伙鬼主意还不少。”

“你还没回答我呢!”王源有些着急了。

王俊凯再次将王源拥入怀抱。

“王源儿,你还记得我们那次合唱《蒲公英的约定》吗?”

“嗯,记得,我刚才还想到了。”

“最后一句我改了歌词你知不知道?”

“……知道。”

“那你应该明白,你是我如今,唯一坚持的任性。”

“那你干嘛一直不告白!还找个女朋友来气我……”王源儿轻轻锤了下王俊凯的背。

“千总教我的。”

“哈?”这次轮到王源不解了。

“他说先表白的人才不会轻易结束那段感情。就像自己的作品,自己总会比较珍惜。”

“射手座情圣……”


零点的钟声在远处敲响,特维莱喷泉向上卖力地喷涌着水花,象征着无限的希望。难怪又叫幸福喷泉了。

评论
热度(12)

懒。看到喜欢的文点赞就好,慎关。

© 纸_鸢の园地 | Powered by LOFTER